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

OPEC是Organization of Petreloem Exporting Countries的缩写,中文称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它是1960年由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五个发起会员国在巴格达成立。

组织目的在于协调成员国的石油生产政策,并对成员国提供技术和经济协助。后来加入的成员国包括卡达(1961)、印度尼西亚(1962)、利比亚(1962)、阿拉伯联合大公国(1967)、阿尔及利亚(1969)、奈及利亚(1971)六国,所以组织内目前共有11个国家。厄瓜多尔曾在1973年加入,后来于1992年退出。加彭曾于1975年加入,后来在1994年退出。

OPEC成立之初,总部设在瑞士的日内瓦。后来于1965年,搬迁到维也纳。

至2005年底,OPEC成员国的石油蕴藏量占世界已知石油蕴藏的78.4%。(相当于握有904,255百万桶原油。)在2005年,OPEC成员国平均每天生产3070万桶原油,占全世界每日原油产量7180万桶的42.8%。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原物料投资的角色(Commodities in the Portfolio)

原物料的通膨避险效果(Commodities as Inflation Hedge)

“桶”的由来(A Barrel of Crude Oil)

CRB原物料现货指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