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自罚谢罪的富达

在2006年12月21号,富达投信的网页上出现董事长强森先生的一封公开信

内容主要是说,富达内部调查发现,公司里替股票型基金执行买卖交易的交易员(traders),有收受证券交易商(brokers)之礼物、旅游、娱乐等招待之情事。

富达旗下资产庞大,每天交易量可观,若能拉垄交易员,使其透过特定券商进行买卖,将可替券商带来可观手续费收入。刚开始,是NASD让富达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富达成立了内部调查委员会,进行更进一步的调查。

内部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指出,虽然交易员收受礼物和招待,但基金持股的买卖交易,仍被妥善执行,也未有付出更多交易手续费的状况,也就是基金投资人的权益未受损害,但这件事仍显现出内部管理的重大缺失,以及对于基金的可能危害。基于这点,委员会提议,富达投信(Fidelity Investment)应付与富达基金(Fidelity Funds)4200万美金的罚款。在这封公开信里,强森先生同意付出这笔罚款,并继续配合SEC的调查。同时为此事件,在信中公开道歉。

这件事有绿角有几点感想。即使在金融环境较为成熟的美国,还是有这种私相授受,拿别人的金钱当作自己交易筹码的情事发生。规定再严格,只要有心,总会有漏洞可钻。

对于金融业者,自我要求、内部控管,绝对是赢取顾客信赖的必要条件。投资人也不要太天真的以为,有法律规定,投资公司就不会投机取巧。在这方面,当个怀疑论者是个不错的选择。再来是富达公司对这件事的处理尚称简洁明快。至少他们愿意直接面对公司的缺失,并对投资人提出报告。这点自省能力,是值得称许的。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资产管理公司的贪婪(The Greed of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The Citigroup Scandal)

2003美国基金丑闻(The 2003 Mutual Fund Scandal)

基金公司与投资人的利益冲突(Conflict of Interests of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

基金公司收回扣??!!

富达(Fidelit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