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投资名人—John Templeton

坦伯顿先生1912年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他最有名的投资故事之一,是在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际,买入104家股价低于一美元的公司股份,在平均持有四年之后,他投资于这些公司的资产成长了四倍。

在1954年,坦伯顿创设了他的旗舰基金,坦伯顿成长(Templeton Growth)。坦伯顿成长是基金界有名的世界基金,其成绩有目共睹。他的全球投资观念对于美国基金界及投资人皆有深远的影响。Money Magazine在1999年曾称坦伯顿先生”本世纪最伟大的全球投资家。”

坦伯顿先生后来归化英国籍,并在1987年因各方面的杰出成就,被英国女皇伊莉萨白二世册封为爵士。他在1992年,将坦伯顿名下的基金,以四亿四千万美金的代价,售与富兰克林集团,形成目前的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集团。坦伯顿先生是有名的慈善家,成立约翰坦伯顿基金会(John Templeton Foundation),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投资名人—John Bogle

投资名人---Eugene Fama

富兰克林坦伯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