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The Intelligent Asset Allocator读后感

这本书特别的是,它不是什么金融教授还是投资大师写的。作者William Bernstein是一位神经科医师。我觉得,这位医师讲起财经道理,条理清晰譬喻恰当,绝不输任何金融业界的人士。我觉得正因为作者本身是”业外”人士,更知道这些道理要怎么讲才能让一般读者了解。

正如书名,它的主要内容是资产配置(Asset allocation)的基本理论。作者用一些浅白易懂的比喻,让读者马上体会到资产配置为什么可以减低风险提升获利。对于背后的数学理论,着墨程度恰到好处,不会让读者觉得太艰涩。

书中解释了很多核心的概念。其实,做资产配置的目的,不在于去找到”最佳”的组合。没有人知道未来的最佳组合会是什么。假如有人知道未来什么资产类别会表现最好,他其实也不用配置了。资产配置的目的,在于让这个组合,在很多不同的情况下,都可以有不错的表现。

较后面的章节,解说投资实际执行时的步骤。从简单到复杂的配置,皆有实例。满足不同投资人的胃口。

这本书,理论与实务兼顾。可读性很高。


ps.绿角与该书作者及出版社并无任何利益往来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The Four Pillars of Investing读后感

Asset Allocation—Balancing Financial Risk读后感

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读后感 (2003年版)

Investment Strategies for the 21st Century读后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