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美国联邦准备系统(Federal Reserve)

美国联邦准备系统(Federal Reserve System)于1913年国会立法通过后成立,是美国的中央银行。它由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准备理事会(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和12个位于美国各主要城市的准备银行(Reserve Bank)组成。

联邦准备理事会由七名代表组成。他们由总统任命,参议院同意。一届任期14年。总统并任命其中两位分别担任主席及副主席,一样需参议院同意。一届任期4年。

联邦准备银行是货币政策的执行单位。各联邦准备银行有自己的董事会,由九位成员组成,监督准备银行的运作。

联邦准备银行有自己的收支。其收入来源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持有政府证券(government securities),所获得的利息收入,另外是对各存放款机构提供服务所收取的费用。准备银行不是营利机构。每年各准备银行会将扣除基本开销和运作费用后多出的收益,缴回国库。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The 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由12位成员组成。其中7位是联邦准备理事会的七位理事。另外5位是12家联邦准备银行中的五位总裁。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是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必然成员。另外四位由下列四组中,每组一位总裁轮流出来担任。四组分别是1. Boston、Philadelphia、Richmond 2. Cleveland、Chicago 3. Atlanta、 St.Louis 、Dallas 4. Minneapolis、Kansas City、San Francisco。这四位轮流的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任期为一年。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依传统会选出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担任委员会主席,而会选出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担任副主席。

法律规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年至少需集会四次。自1981年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年都会举行八次常规会议。

美国联邦准备系统是美国货币政策的决定和执行单位。联邦准备系统有三种工具来达到货币政策目标:1.公开市场操作(Open market operation) 2.贴现率(Discount rate) 3. 存款准备要求(Reserve requirement)。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负责公开市场操作,而联邦准备理事会负责贴现率和存款准备要求。这三样工具中最有力的就是公开市场操作。

公开市场操作的目的在达到公开市场委员会制定的目标,通常指的是是联邦基金利率目标(Fed fund rate target)。联邦基金利率是存放款机构将其在联邦准备系统中多余的准备量(即超出存款准备要求),借予其它存放款机构一天的利率。

公开市场委员会制定的是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并不是规定联邦基金利率从现在起就是多少。这个目标是藉由公开市场操作达到的。

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是公开市场操作的执行单位,藉由买入或卖出美国政府证券或联邦机构证券来放宽或紧缩市场上流通的资金,进而改变联邦基金利率,使联邦基金利率每天的平均值,接近公开市场委员订定的目标。联邦基金利率的改变会引起一整串连锁事件,包括中长期利率变化、汇率变化、资金供给、失业率、物价等。纽约联邦准备银行的网站上可以查得到每个营业日进行的公开操作和联邦基金利率。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联准会各形各色的书—The Beige, Green and Blue Books of FED

美元愈来愈弱,怎么办?(What to Do with Weakening Dollar?)

经济指标的限制(Limitation of Economic Indicator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