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终身寿险(Whole Life Insurance)

终身寿险(Whole life insurance、permanent insurance)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

通常终身寿险的保障金额(Face value)和保费(Policy premium)会维持一定。这种保单会累积现金价值(cash value)。假如保户缴款一阵子之后,决定退出这个保险,那么他将可以得到这个现金价值。现金价值也可以借出,通常可借出的金额是现金价值的八到九成,视保单政策而定。不过这种借款是要付利息的。

寿险到底要保定期还是终身的比较好呢? 这其实是个有点棘手的问题。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说,定期寿险其实就可以了。理由可以参考这两个网站上的论述:

http://www.smartmoney.com/insurance/life/index.cfm?story=lifeterm
http://finance.yahoo.com/columnist/article/moneymatters/6891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该保定期还是终身寿险?(Term or Whole Life Insurance?)

定期寿险(Term Life Insurance)

保证还本的寿险—Return of Premium Policy

保险基本原理(The Basic Principle of Insurance)

年缴、季缴与月缴

Human capital, Asset allocation, and Life insurance一文读后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