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星期二

美国公债-T note

U.S. Treasury Note即为美国国库票据,英文简称T-note,为美国政府发行的中长期债券。到期天数从一年到十年。目前定期进行拍卖的美国国库票据的到期天数有2、3、5、10年四种。

2年到期的美国国库票据每月拍卖一次,3年到期的美国国库票据每季进行一次拍卖,分别在2、5、8、11月。5年到期的美国国库票据每月拍卖一次。10年到期的美国国库票据一年拍卖八次,分别在2、3、5、6、8、9、11及12月。

美国国库票据每六个月配发一次利息给持有人。到期时,支付最后一期利息与票面价格的加总给持有人。

美国国库票据最低面额为USD1000,以USD1000为增加单位。

目前所有的国库票据皆无实体凭证。购得国库票据的投资人和机构不会收到实体的债券。债券的持有以电子商务方式进行。

美国国库票据在发行时,会设定一个接近当时的市场殖利率的数值作为票面利率,然后进行拍卖。如此可让最后拍卖定价不会与票面价值有太大的差距。

在国库票据拍卖中投标有两种方式,非竞争性投标与竞争性投标(noncompetitive bid and competitive bid)。在竞争性投标中,投资人和机构提出他希望持有该国库票据时可以得到的到期殖利率。假如投资人希望持有该债券的到期殖利率高于债券的票面利率时,等于是希望以低于债券的票面价值的价格购入债券。假如投资人希望该债券的到期殖利率小于票面利率,等同于将以高出票面价值来购入债券。

举例来说。在2006年5月15号发行的十年期美国国库票据,其票面利率是5.125%。最后拍卖决定的债券到期殖利率5.140%。在这样高于票面利率的到期殖利率下,投资人可以用99.384元买进票面价值100元的债券,等于是折价买进。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美国公债-T bill

美国公债-T bond

美国公债-TIPS

债券定价(Bond Pricing)

债券报价(Quoted Prices of Bond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