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基金公司收回扣??!!

2006年10月在晨星的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主题是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证管会(SEC)正在对Bisys这家公司可能给予基金公司的回扣进行调查。

Bisys是一家提供基金公司后勤支持的公司,提供像会计、编辑年度报告等的服务。基金公司与Bisys签约后,Bisys提供这些服务,基金公司也付钱给Bisys。这个钱就是基金经理运作费的一部分,是来自投资人的钱。

假如Bisys为了争取合约,提供回扣给基金公司,而基金公司也接受的话,这是很明显的把投资人的钱收进自己口袋的作法。据报导,从1999到2004年Bisys共付了2亿3千万美金的回扣,目前有27家基金公司正被SEC调查有无收取Bisys的回扣。不论事情的发展,这种状况的发生,再次伤害了投资人对基金公司的托付。人谋不臧,中外皆然!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资产管理公司的贪婪(The Greed of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The Citigroup Scandal)

基金公司与投资人的利益冲突(Conflict of Interests of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

自罚谢罪的富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