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联准会各形各色的书—The Beige, Green and Blue Books of FED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每次的会议都是全球金融界瞩目的焦点,连带使得与会官员在会前所阅读的报告受到关切。这些报告主要是褐皮书(The Beige Book)、绿皮书(The Green Book)和蓝皮书(The Blue Book)。

绿皮书由联准会的经济学家写成,内容包含了这些专家对目前及未来美国及国际经济状况的见解。蓝皮书由联准会重要官员写成,它提供了除了利率政策以外的选择,并分析它们可能引发的效应。

绿皮书会在开会前一周的星期四出炉。蓝皮书在开会前一周的星期五,由专员送达与会官员家中。褐皮书在开会两周前准备完成。

这三本报告中,只有褐皮书会对外公布,因此成为各界猜测利率政策的线索。(报告内容可见:www.federalreserve.gov/frbindex.htm)

褐皮书的正式名称是Summary of Commentary on Current Economic Conditions by Federal Reserve District.看完全名之后,我们深信”褐皮书”实在是个不错的名称。

在开会三周前,各地区联邦准备银行的调查员会访谈该地区的企业经理、银行家、经济学者等,了解他们对目前该地域的经济状况的看法。询问的问题包括,对劳动市场、消费支出、资金需求、新开工建筑及订单的变化等的看法。然后由一家轮值的地区联邦准备银行将这些访谈的资料汇整,编辑成褐皮书。所以褐皮书是集合了美国全国各地许多人意见的一本报告,而不是各种经济数字的总整理。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经济指标的限制(Limitation of Economic Indicators)

美国联邦准备系统(Federal Reserve)

美國經濟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

美國經濟指標—就業報告(Employment repor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