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基金的周转率 (Turnover Rate)

在基金资料里,有时候会看到周转率这个名词。比如说,某股票基金在过去一年的周转率是50%,代表的是,这支基金在过去一年,卖掉了一半的持股,买入其它股票。假如过去一年的周转率是100%,那这支基金在过去一年卖掉了全部持股,买入其它股票。

由周转率可以算出证券的平均持有时间(average holding period)。平均持有时间就是周转率的倒数。譬如说基金有50%的年周转率,那么它的证券平均持有时间是2年(1/0.5)。周转率100%的话,平均持有时间是1年。

低周转率代表基金采取买入并持有的投资策略。而对市场变动作积极调整的基金,它的周转率较高。高周转率的基金在证券交易手续费的成本会较高,虽然是一种无形的成本,但仍值得注意。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詭異的數字,基金的週轉率(Turnover Rate, A Tricky Numb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