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什么是”完全回报”?(Total Return)

完全回报(Total return)是一种投资策略,主要目的是达成资产的成长。而达成目标的方法是藉由资产的资本利得(Capital gain)和固定收益的再投资(reinvest of income)。这是一种概括性的说法。其它概括性的投资策略有以下几种。

资产增值(Capital appreciation)。在这个策略中,资产的增加主要是藉由资本利得来达成。这是一个积极的投资策略,较适合用来达成比较久远的财务目标。

收入导向(Current income)。使用此策略的投资人,其资产的主要目标在于带来收入,而非资本利得。譬如已退休人士,可以利用资产产生的收入,来供给退休生活所需的费用。

资产保值(Capital preservation)。投资人希望资产的购买力得以保存,同时又希望尽量减少亏损的可能。适用于非常保守的投资人,或是近期之内即将用到的资金。

一般来说,这四种投资策略的风险由高而低,是资产增值、完全回报、收入导向、和资产保值。

回到首页:请按这里

初来乍到:请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关文章:
绝对报酬与相对报酬(Absolute Return and Relative Return)

债券基金的主要风险(The Risk of Bond Funds)

没有评论: